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OEM Database Control-設定主機證明資料

當透過OEM Database Control設定備份值等設定時,都會要求輸入「主機證明資料」,如下圖所示:







所謂的主機證明資料就如字面上所解釋,你必須提供Server上登入的帳號密碼,而這帳號可以是網域帳號或者該主機作業系統上建立的帳號;但一開始大家都應該會遇到跟我相同的情況,即便你多努力的敲入正確的帳號密碼,OEM都會告訴你「密碼錯誤」之類的訊息。要解決這個問題,你得必須手動將帳號加入
以批次工作登入」的權限才行:

1. 打開 「控制台 --> 系統管理工具--> 本機安全性原則」
2. 點選左方「本機原則 / 使用者權限指派」,找到右方的「以批次工作登入」,double-click它進行設定
3. 在「本機安全性原則設定」標籤中,按下「新增使用者或群組」按紐,加入欲設定為主機證明資料的網域帳號或者Oracle所在主機的作業系統帳號。
4. 加入完成後,一路按下「確定」關閉剛剛的設定。


















再回到OEM試一次,就可以正確的辨別你輸入的帳號密碼了。

1 則留言: